文明网搜索

薪火传承寄哀思 浒墅关开展清明祭扫慰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再创发展辉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近日,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浒墅关经开区机关党委及工青妇开展了清明祭扫革命英烈活动。苍松肃立,翠柏静哀。纪念碑上“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缅怀仪式上,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有序地走向纪念碑,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三鞠躬,在英烈安息地,依次敬献鲜花。茫茫苍天,缕缕春风,追思怀远,党员们缅怀着为了人民解放、新中国诞生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祭扫活动不仅重温了党的艰苦奋斗史,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以英烈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两区一前列”奋斗中,以自己的微光为党的辉煌事业增光添彩。

  阳山社区与兴贤社区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下,组织烈属、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代表15人,前往镇湖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向烈士墓致敬默哀。

  活动中,阳山社区的老兵沈建华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诉说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他呼喊道。

  之后,小学生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烈属献上鲜花,系上红领巾,烈属的泪光闪烁,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而随风飘扬的红领巾就像在诉说着那一个个大无畏的勇者故事。

  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们献上小白花,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时的天空也飘下了细雨,哀思绵延但不止于悲伤,对新时代更美好的向往也在春雨中洋溢。让我们共同用勤劳的双手,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将每一个小家,将我们的大家,建设得更美好。

  (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浒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