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文明追思!​青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倡导绿色清明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为严格管控聚集性祭扫,严防因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青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横山公园管理处及横塘派出所共同开展“绿色清明,文明追思”党建共建,“一键召唤”在职党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党员以身作则倡导绿色、节俭、文明的祭奠方式,宣扬移风易俗和绿色环保理念。

  社区制作温馨提示宣传册,在职党员们在社区公示栏、楼道、公墓出入口处张贴公告,有效提醒居民“线上预约”,不能在横山公墓指定区域外焚烧纸钱香火。此外,在职党员还根据报名分组,轮流前往横山公墓值班,向扫墓居民讲解有关防火知识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居民采取鲜花祭奠、线上“苏城云祭扫”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祭奠的氛围。同时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向居民普及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常见火灾的逃生自救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时刻注意家庭消防安全。

  本次活动,将从3月中下旬持续开展至4月中旬,党员们身体力行倡导祭祀新风,引导居民过“绿色”清明,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为社区过好一个祥和安定的节假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张凯 凌静伟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