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青年英烈专属基金设立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1日,“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主题活动在苏州烈士陵园举行。活动现场,致敬英烈,青春“相伴”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由21名军休干部组成的军休干部讲师团成立。

  本次主题活动由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苏州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协办。活动现场,苏州团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启动“致敬英烈,青春相伴”主题志愿服务行动。据了解,该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将联合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专属基金,针对青年英烈,开展“铭记青年英烈”公益慈善慰问项目;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致敬英烈”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为英烈家庭提供心理辅导、温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同时依托全市“青年之家”“初心课堂”等团属青少年阵地,以主题团日活动、七彩假期等方式,开展对英雄故事、英烈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

  此外,来自全市军休系统的21名军休干部组成的军休干部讲师团,将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机关,讲述光荣党史、烈士事迹、国防知识等。(记者 钱茹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