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1500项文旅活动邀你过个苏式年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苏州推出多项政策举措和暖心福利,鼓励外来人员留苏过年。苏州各级文旅部门、事业单位、文旅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文旅惠民便民利民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为在苏过年的本地市民、外地职工、外国人及来苏游客送上6个“新春大礼包”,邀请大家共同体验“最江南”的苏式年味和“最温暖”的城市关爱。

  这6个文旅惠民“新春大礼包”分别为留苏职工免费游玩国有旅游景区、留苏职工享受年夜饭优惠、“冬天旅游季”主题游、“品味江南文化、品鉴江南年味”新春展览活动、国有文艺院团“唱大戏”和非遗民俗免费体验,包括文化艺术活动182项、群众文化活动1021项、文博展览活动84项、旅游活动86项、其他活动154项,共计1500余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项目)。活动将持续至3月上旬。

  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全市66个国有旅游景区面向留苏外地职工免费开放白天第一道入园门票。留苏外地职工可提前在“君到苏州”文旅总入口“0元购票”,现场提供本人身份证、本人居住证及14日内未离开苏州的行程轨迹证明,即可入园。部分旅游星级饭店推出年夜饭优惠活动,留苏职工凭居住证堂食消费享受满减、满赠优惠(仅限10人以下家庭用餐),购买年夜饭(半成品)外带享受折上折优惠。部分酒店提供免费送货服务。

  针对苏州人游苏州、江苏人游苏州,市文广旅系统策划“冬天旅游季”活动,推出5条“家庭生态之旅”路线、5条“亲子书香之旅”路线和3条“新春民俗之旅”路线,鼓励市民、游客到苏州赏田园美景、品农家菜肴、住高端民宿、学非遗技艺,过健康欢乐的文化年。全市各级美术馆、博物馆、文化馆(站、室)、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春节期间照常开放,并举办多个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展览活动。其中,70%以上的展览及社教活动通过多渠道、全媒体线上直播或录播,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随时享受公共文化“云展播”“云点播”。

  国有文艺院团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昆曲、苏州评弹、滑稽戏、锡剧等传统经典剧目专场演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群众文艺团体则以专场演出和小分队演出相结合的方式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慰问演出和慰问活动。市文广旅系统还组织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单位、非遗项目传承人开展“非一般的牛年”系列活动,推出非遗送福袋、非遗技艺体验、非遗讲座等,开展打春牛、猜灯谜、扎苏灯等民俗体验活动,营造迎新春、过新年的浓郁年味。更详细信息请下载引力播App查看。(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