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我们已把苏州当成第二故乡”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举行“感悟苏州,喜过春节”主题活动,组织乐团春节留苏演职人员,特别是因疫情无法回国回乡的外籍及港台演职人员,一起乘有轨电车,赏城市美景,游苏州乐园,体验欢乐而暖心的苏州年味儿。

  记者了解到,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现有演职人员90多人,其中有不少来自加拿大、西班牙、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确保年后正常开工,乐团的外国外地演职人员今年也都选择了留在苏州过年。

  昨天一大早,团员们就从乐团出发,乘坐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沿途欣赏苏州城西美景,感受都市变迁;有轨电车也成为一道“城市流动风景线”,沿线的城市小品、山水风光、林荫绿廊,构成了一道视觉大餐。

  记者了解到,为让活动更有意义,演职人员特地选择了“初心号”红色专列。列车映照在沿途的锦绣山水中,让大家深度体验苏州之美、城市发展及人民群众的小康生活。

  在苏州乐园森林世界,演职人员开展了紧张而有趣的拓展训练。乐团则鼓励大家用手机记录美好的瞬间;同时还设置了微视频大赛,对展现留苏过年精彩瞬间的短视频作品进行评奖。

  来自西班牙的大提琴声部演奏员乔治玩得很“嗨”。他说:“乐团的伙伴们年纪相仿,我们在一起排练、演出、品尝苏州美食,相处得非常融洽和开心。我已把苏州当成了第二故乡。”

  乐团打击乐声部演奏员保田奏子是位日本姑娘。她说:“往年的年假,我都回日本过年。但今年,由于新冠疫情无法回国,不能跟父母与朋友团聚了。但留在苏州,仍有这么多同事在一起过年,真好!听说政府还给我们外乡人提供各种春节福利,这让我内心感到非常温暖。”(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