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就地过节、年味要足 苏州高新区端出“文体大餐”

发布时间:2021-02-0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来自苏州高新区的消息,春节期间,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在为就地过年的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文化休闲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独特的“高新年味”。

  大年初一,一场以“云上合声·春之序曲”为主题的新年线上活动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云过年”体验;农历腊月廿五(2月6日)至正月廿三(3月6日),高新区的“云上讲堂”如期开课,将围绕苏州年俗文化、苏绣非遗文化、江南运河文化等主题,邀请苏州知名民俗文化专家叶正亭、地方文化研究专家陆衡,非遗传承人张雪等进行展播;除此以外,春节期间,高新区2座城市体育公园将正式对市民开放,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长跑”将吸引高新区跑友参与。

  春节期间,高新区内的苏州乐园森林世界、白马涧龙池景区、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刺绣艺术馆等景点也将对外地留苏职工免费开放。据苏州乐园相关负责人洪宇星介绍,预约开放以后,苏州乐园已接受外地留苏职工预约超过5000人次。为此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增加服务保障,确保演绎项目和场次密度,开启红红火火的春节假期。

  假日旅游也带动了餐饮与民宿业。树山村的民宿主理人吴辰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游客退了预订房间,但本地游客纷至沓来。“我们丰富了餐饮等服务,还增加了民俗体验活动,积极筹备春节迎客。”

  除了户外游玩,电影院也成为市民春节假期的热门去处。高新区耳东影城总经理朱诗宇告诉记者,影院大年初一的预售情况已经超过往年三成,并且还在继续增长。目前,高新区影院已配备了可直接核验“苏康码”的扫码装置,实现人员轨迹一扫追溯。

  “年味这么足,我们就准备留在苏州过年了。”来自河南平顶山的任孟恩是高新区富优技研(苏州)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他所在企业的150名员工中,留苏率达到82%。“就地过年,年味不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不仅为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购物卡,还发了红包,鼓励员工通过语音和视频与家人联系。

  不仅要留得住,更要过得好。目前,高新区要求区内各文旅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防聚集、保健康、可追溯”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实现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精准防控。同时,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人员数量不超过承载量75%。“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百姓的节日文化和旅游需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切实感受到独特的‘高新年味’”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