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张家港湾唱响“长江礼赞”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300架无人机点亮张家港湾,给市民送上一份视觉盛宴。(记者 濮建明 摄)

  昨晚,张家港市迎中秋庆国庆“遇见·张家港湾”诗歌朗诵会暨“多彩夜沙洲·健康消费季”主题活动举行。

  “张家港湾党群服务驿站”品牌发布、张家港市长江保护志愿联盟授旗、长江鸟类、长江鱼类观测基地揭牌……昨晚,被称为“江海交汇第一湾”的张家港湾迎来高光时刻。

  江岸边,鱼篓雕塑正式点亮,300架无人机闪耀夜空,拼出“江海交汇第一湾”“I爱张家港”“中秋快乐 祖国你好”等文字,点亮整个张家港湾。

  广场上,张家港湾建设者、市民代表等相聚最美江湾,以天地为幕、以江海为媒,传诵中华诗歌文化,品读江湾生态美景,喜迎中秋国庆佳节。

  本次“遇见·张家港湾”诗歌朗诵会分为“江海交汇第一湾”“春风又绿江南岸”“秋水长天共辉煌”三个篇章举行,生动反映了张家港市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使命担当,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张家港湾生态建设的一年里,我一天天地看着江水变清,江岸变绿,环境变美,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为自己能够参与最美江湾的建设而感到自豪。”当晚,张家港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陆洪鑫与其他7位张家港湾建设者和村民代表走上舞台,接过中秋大礼包,感慨万千。

  张家港拥有长江苏州段最长的沿江岸线,保护“母亲河”、守护“生态带”,是张家港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去年9月,张家港正式启动“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对12公里的沿江岸线实施生态改造,擘画壮美江景、重塑绿水青山,还港城市民“一江清水、两岸葱绿”。如今,“最美江湾、最美江滩、最美江堤、最美江村”芳华绽放,“江的风情”“岛的韵味”“山的形状”交相辉映,凭江远眺,明月相伴,在“苇风芦影”“水天一色”的诗意镜像中,一幅“碧水如兰”“见江亲水”的江湾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

  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表示:“长江大保护,需要大担当。张家港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张家港湾真正打造成为看得见江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修复‘第一湾’,奋力书写‘一江碧水两岸绿’的‘港城答卷’。”(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