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月圆赏灯会 共叙两岸情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晚,2020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在昆山周庄古镇南湖启幕。(记者 濮建明 摄)

  花好月圆赏灯会,共叙海峡两岸情。昨晚,2020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在昆山市周庄古镇南湖启幕。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龚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副市长杨知评等出席。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已举办5届,被列入国台办重点交流活动,成为两岸交流的品牌活动。

  近年来,苏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决策部署,在服务祖国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找准苏州对台工作方位,扛起苏台深度融合责任,深入推动各类惠台政策落地见效,持续巩固拓展对台工作优势,引导台企融入苏州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把广大台胞积极向上的力量汇入“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大潮。

  亮灯仪式上,长三角景区夜游联盟正式缔结,意味着周庄与江浙沪皖各联盟单位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紧密对接、积极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本届灯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华文化联谊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全程支持,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悉,灯会分周庄灯区和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其中周庄灯区活动将持续至10月28日,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

  当晚,第二十五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