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姑苏十二娘风情节”国庆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秋风起,桂香浓,木渎古镇笼罩在桂花的甜香里。10月1日,2020年木渎古镇秋季特色活动——“姑苏十二娘风情节”将启幕,通过水乡服饰、传统技艺、江南民俗,多角度传承吴地文化。

  活动以“姑苏十二娘”为IP,展现了吴地女性的勤劳、智慧、灵秀和美好。活动期间,十二名姑娘将穿着各式水乡服饰穿梭在园林古镇,向游客展示吴地女子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严家花园,游客可以看茶娘表演茶道,听琴娘在环山草庐抚琴,欣赏山塘书院的传统姑苏评弹。在虹饮山房春晖楼古戏台,听昆曲折子戏《牡丹亭》,在笛韵悠扬中缓缓流淌、细腻委婉,感受旧时姑苏人家听昆曲的闲适生活。古松园内,绣娘用纤纤细指绣出一幅幅江南秋意,游客可以观摩到绣娘刺绣的过程,也能学习刺绣技法,还能跟随蚌娘,体验现场开蚌的乐趣。

  本次“姑苏十二娘风情节”将持续至11月29日,每逢周末及节假日上演。(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