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缅怀先烈,“学习强国”直播集体代祭扫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选择文字大小  

  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临近清明,疫情之下如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更解烈士家属相思之情?近日,一场肃穆而特殊的“集体代祭扫”仪式在常熟市支塘镇何市烈士陵园内举行。该镇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的形式,通过民兵和工作人员代表在线直播,组织烈士家属和该镇青年党员、团员在线收看,一解烈士家属相思之情,同时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烈士家属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观看“代祭扫”现场

  据了解,目前何市烈士陵园内共安葬有烈士53名。本次参与祭奠的全体民兵和工作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敬礼、默哀,表达对英雄们的缅怀与感恩。当前依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采取“集体代祭扫”和“云祭扫”的方式,既响应群众关切,表达哀思,也是文明生活的“关键小节”。

  

  向革命先烈们敬礼、献花

  支塘镇青年党员代表骆雅琴现场宣读祭文,追忆革命英雄们,号召青年提升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烈士家属林志浩的叔叔就安葬在何市烈士陵园内,通过“学习强国”视频观看“代祭扫”的过程中,他说:“等疫情过去,还会带孩子来看看先辈,爱国主义精神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接下来,支塘镇还将通过广播、红色故事宣讲、微视频等方式,向大众宣传革命烈士事迹,动员和号召全镇党员、青年团员等铭记历史,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融入到文明实践中去,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