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清明时节思故人 集体祭扫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德善辛庄
选择文字大小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

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

为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避免清明祭扫期间因人员聚集

而引发疫情扩散和反弹

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3月26日,辛庄镇举行

“移风易俗传‘辛’风 文明祭扫新风尚”主题活动

移风易俗志愿者

活动现场

“献鲜花·传新风”

清明“辛”风尚 文明祭哀思

“献鲜花·传新风”移风易俗活动

01

免费献花,代为祭扫

 

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倡导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组织移风易俗志愿者统一免费献花,代为祭扫,寄托哀思,还清明节以“清洁而明净”。

02

多元方式,表达哀思

 

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为移风易俗的宣传员,指导老年人学习网络祭扫方法,倡导以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献花代祭等方式多元表达哀思。

03

厚养薄葬,移风易俗

 

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拒绝铺张浪费、歪风陋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自觉树立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的理念。

“忆先贤·传家风”

曹玉英介绍家风故事

大家好,我是曹玉英,一位普通的潭荡村村民。今天我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分享我的家风故事。小时候,父亲常常教育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的给予他人帮助。而他,也是这么做的。从我记事起,父亲就常常帮助他人,不求回报。甚至在他60岁的时候,还义无反顾的跳水救人。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父亲的善良、博爱深深地影响了我。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人生的航标,他的言传身教使我受益颇多。

2014年3月,我走上了公益事业的道路,加入了常熟市流水义工团义工组织,无论是敬老院活动、医院导医、交通执勤等志愿活动,我都乐此不疲,有人问我,你做这些有什么用,累不累?我说,这些事情虽小,只要有人需要,我做的就有意义。截至目前,我的义工时间达5000多小时,基本保持每天3小时以上的志愿服务。从2005年起,每年参与志愿献血活动,累计达到4000多毫升,获得奉献铜奖。同时,我加入了潭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每当村里有活动,都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这次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参与志愿登记、宣传走访,从大年初四开始,每天在主要路口执勤,直到村里撤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是快乐的事儿。如今,我寻着我父亲的脚步在公益事业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我希望尽我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好的家风继承和发扬下去。

“祭英烈·传敬意”

将鲜花敬献时亮根、张贵生两位烈士

向英烈致敬

 

 

文明祭扫新风尚 别样清明一样情

一束鲜花,胜过冥币纸钱

安静告慰,好过鞭炮齐鸣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

用实际行动倡导移风易俗

过一个绿色、文明、阳光、平安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