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云”缅怀英雄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受疫情防控要求,清明期间烈士陵园实施临时闭园。3月21日,白洋湾街道多个社区响应“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组织党员、退伍军人等通过网上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祭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在玉景湾社区,“U+Family”微信小程序平台发布了“悼念疫情期间牺牲的一线人员”线上悼念活动。退伍军人、党员退休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网上献花、敬礼、留言寄语等形式,来表达对英雄们的缅怀与感恩。家住玉景湾花园14幢的老人杨宗林,既是一位退伍军人也是名老党员,他说:“我们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学习传承英烈精神。”

  在虎池苑社区,10多名党员举行“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云祭扫”悼念活动。参与祭奠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随后向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并进行三鞠躬,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最后,由青年党员马樑宣读悼文,追忆革命英雄们,提升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苏报融媒记者 吴丽婷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