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动漫版伍子胥参选端午文创产品展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在姑苏区沧浪街道开展的端午文创产品征集活动中,一组以伍子胥为主题的趣味帆布包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子胥有情,沧浪有意”等富有趣味性的文案,结合二次元的动漫版伍子胥形象,让人印象深刻。据悉,这是沧浪街道辖区企业“漫达文创”原创的“苏州城市IP矩阵”项目的作品之一。“将创意动漫和文创产品相融合,展现伍子胥和沧浪街道的历史文化故事,很有创新意识。”沧浪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小荣说。

  近年来,沧浪街道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和文化新经济产业,重点打造现代文创设计产业功能区。“通过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真正把文化软实力,转化成发展硬功夫,提升产业能级,擦亮‘文化沧浪’的金字招牌。”据王小荣介绍,今年以来,沧浪街道不断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激活沧浪文创文旅产业细胞,同时,借助“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打造契机,以“三个融合”积极发展文商旅板块,打造“姑苏八点半”之“南门—盘门片区”,再现姑苏繁华。“一是文化和科技相融合,调优产业结构,以科技元素激发传统文化活力;二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相融合,两者相辅相成,整合优势资源,使事业产业共同发展;三是文创产业园和文创企业融合发展,通过整合辖区文创资源,打通沧浪‘文脉’,打造优质文创营商环境,提供全链服务,促进辖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小荣说。

  据悉,按照姑苏区文化产业发展实施纲要整体要求,沧浪街道立足自身,大力发展存量经济,充分借鉴上海、深圳文创产业发展的经验,谋求顶层设计、产业布局,将辖区老校舍、老厂房改造建设,先后打造出金狮创艺文化产业园、姑苏69阁文化创意产业园、江南文化创意产业园、5166和声影视互联网产业园、“悦未来”青年创业公社、蓝·1983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具有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引进培育了悉地国际、美瑞德、洛可可、缔丞文化等大量文化创意企业。截至2019年底,辖区共有1300余家文化创意企业,涵盖了影视制作、动漫、设计服务、休闲娱乐、艺术品交易等文化产业门类。(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常晓峰)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