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这顿年饭吃着特别香” 苏州举行环卫工人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城市美容师”们每天坚守在大街小巷,为靓化城市“容颜”默默付出,即使春节期间保洁工作也从不断档。1月21日上午,一场为环卫工人举办的新春团拜会暖心开场,300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副市长吴晓东参加团拜会,并与全市环卫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起为全体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的祝福。

  加入环卫队伍8年的刘建坤是太仓环卫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机械保洁队队长。带领全队人员维护好太仓城区环境整洁,是他每天的任务。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他们将连轴转,为城市“净颜”。“节前能和兄弟姐妹们聚一聚,十分开心。这顿年饭,吃着特别香。”刘建坤笑着说。

  去年以来,我市圆满完成了一批生活垃圾处置项目、268座公共卫生间新建改造、市区5座大中型转运站建设、姑苏区6座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功能升级、推动《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颁布实施等一系列实事项目和重点工作。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的浓厚范围,去年,全市各界继续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力度。全年共有144.36万人次享受到“环卫免费早餐”;由市城市管理局联合苏州光大环保公司建立的“光大环保爱心基金”共救助慰问265人,发放慰问金114.45万元。

  吴晓东与环卫工人代表握手交流,向所有环卫工人致敬。他表示,作为全省环卫事业的排头兵,2020年,苏州环卫工作面临着更为艰巨的任务。在这突破“瓶颈”、开拓创新的关键之年,全市环卫管理部门要按照打造“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的要求,高标准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记者 肖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