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小志愿者让空巢老人新年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路南社区团支部的牵线下,来自彩香中学的青年团员志愿者们来到92岁的困难孤寡老人李招娣家中,送上新年小礼包和贴心服务,在春节前完成与李奶奶的一个爱心约定。

  这事还得从一年前说起。当时,彩香中学的志愿者吕圆走访孤寡老人。当她来到孤寡老人李招娣家中,看到狭小的地下室灯光昏暗、地上堆满垃圾、桌上只有一个简单蔬菜和冷饭。原来,90多岁的李招娣老人儿子不幸早逝,孙子还在上学,儿媳又患有尿毒症,无经济来源,一家人全靠政府救济和微薄房租生活。吕圆主动帮老人整理家务,和社区志愿者一起送上慰问,并与李奶奶定下了一个来年之约。

  当天,吕圆准时赴约,还带来了三位小志愿者。原来,他们听了吕圆讲述了李奶奶家的情况后都很受触动,想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吕圆的父母不仅支持女儿这个爱心约定,还主动为其购买新春礼包。看到吕圆和小志愿者们,李招娣老人有些意外。志愿者们送上新春礼包,热情地和李奶奶打招呼。有的陪李奶奶一起聊天,问问她的身体状况,谈谈自己的学习计划;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将日用品归类、叠好衣物和被褥。临走时,吕圆和奶奶又定下来年的约定。吕圆笑着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应该学会担当,我希望能把这份约定践行下去,把这份爱不断传递下去。”(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金周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