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春节前扶贫帮困献爱心 为贫困个体劳动者送上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从新春礼物到新年慰问金,提前送出的一份份新春祝福,涌动着爱的暖流。日前在姑苏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内,民营企业家、个体劳动者汇聚一堂,为贫困个体劳动者、社区贫困学生精心准备新春礼物,送上扶贫帮困一片爱心。

  小烟杂店、小便利店、小吃店、修车行等,来自各个行业的个体劳动者提前团聚欢度新春。“专门请贫困会员迎春团聚”,据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红芳介绍,姑苏区民营企业、个体经营户超过16万家,其中个体经营户就有8万多家,而个体经营户中大部分是小微企业,集中在餐饮服务业、小型零售业等行业,受经营困难、年老体弱、残疾大病等影响,部分个体劳动者生活贫困。

  据吕红芳介绍,协会加大党建品牌建设,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先后开展暖冬会员慰问、结对帮扶等爱心行动,重点帮助贫困个体劳动者群体。据协会秘书长范翔介绍,2018年年底协会建立爱心帮困基金会,不少爱心会员通过微信每日捐赠,从5元10元到一二百元汇聚起来,到去年12月底爱心基金已达到7万多元,定向用于帮助贫困会员、社区贫困群体等慈善公益活动。“扶贫帮困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职责”,据协会会员、湄长农贸市场经理冯爱民介绍,参加协会10多年,每年都参加慈善活动。

  在扶贫迎春团聚中,20余位贫困个体劳动者、社区贫困学生获赠米油、水果、干果等新春爱心礼物,以及新年慰问金。“协会就像娘家”,今年77岁的陆继军在20多年的修车生涯中,坚持为驻苏部队义务修车、修锁等,迎春团聚中,他深有感触地表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很开心。”据佳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姑苏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社区共建后,先后开展上门慰问等社区扶贫帮困,当天又有2位社区困难家庭小学生获得爱心礼物、爱心慰问金。(记者 小圆)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