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走访慰问失独老人 把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天是腊月廿四,再过几天便是大年了。日前,姑苏区沧浪街道竹辉社区的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七位失独老人,展开走访慰问,将暖暖的关爱送到了他们的身边。

  “陆阿爹,您好!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我们来看看您。”辖区敬老院内,社区工作人员小吴敲开了居住在此处的失独老人陆瑞元的房门。当得知小吴是来探望他的时候,今年已经87岁高龄的老人激动不已,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据了解,2003年,独生女儿的意外离世给当时的陆瑞元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在2013年老伴去世后,老人便住进了敬老院,也是从那时起,社区便对老人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助其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问题,让老人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目前,竹辉社区共有四户失独家庭,七位失独老人。多年以来,社区始终将关爱“失独家庭”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时刻关注他们的所需、所想,帮助他们走出阴影,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在今年的慰问走访中,社区给每户家庭送上了一份过节礼包,让失独家庭也有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 严松 通讯员 束小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