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4日,苏州市火车站青年先锋志愿服务站在火车站北广场成立。2020年苏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也由此拉开序幕。现场,来自共青团火车站区域联动支部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名城之窗”火车站地区志愿服务队等七家共青团火车站区域联动支部志愿服务团队授牌。

  火车站地区是苏州市的门户窗口,是外来游客认识苏州、感受苏州的第一站。为助力火车站区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去年11月,姑苏团区委成立共青团苏州火车站区域联动支部,联合12家团组织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火车站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联动支部成立以来,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合力打造建成苏州市火车站青年志愿服务站,承担志愿服务的指挥调度、学习培训和形象展示等功能。

  据悉,新设立的火车站青年志愿先锋服务站将以送理论、送服务、送温暖和送文化为主题,为旅客提供理论宣传、旅游导览、休息饮水、母婴关爱、安全自护等志愿服务的同时,为青年志愿者提供避寒休息、充电学习、思想引领、技能提升等服务,打造多功能综合服务平台,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姑苏团区委还组织了“青春姑苏 爱在旅途”春运暖冬青年志愿服务市集。联动支部成员单位志愿者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现场写“福”、送暖心茶、爱心糖画义卖、慈善义诊、急救示范、春节防骗及安全自护宣传等服务。(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