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商家请孤老吃团圆宴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9日中午,姑苏区得趣堂里热闹非凡。屋外下着雨,屋内却是一番温馨的景象。平江街道历史街区社区辖区爱心商家得趣堂将社区里的孤老接到一起,提前请他们吃“团圆宴”。

  清炒虾仁、东坡肉、南瓜小圆子……餐桌上,店家特意准备了软糯可口的苏帮菜,菜肴的美味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灵,也让彼此之间的感情更进一步。

  刘国庆家住胡厢使巷17号,今年64岁,他既是孤老,又是一位低保户,但生性乐观,还擅长乐器演奏。1月9日,他身着大红色的喜庆棉袄,吹起新学的口琴曲《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喜洋洋》,为大家助兴。清脆的口琴声带动大家一起哼唱,过去的时光仿佛就在眼前,大家谈笑着,欢唱着,愉快地吃了顿“团圆宴”。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们会与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商家加强联系,通过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过一个安详愉快的晚年。”社区党委书记吕瑾这样说。(记者 王可 通讯员 吴丹)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