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传承民俗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寒假来临,姑苏区苏锦街道各个社区组织多项活动,剪纸、做书签、贴对联、做红包,这些充满传统年俗的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充实且有意义。

  1月21日上午,金星社区志愿者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送祝福、贴春联。在这批志愿者中,最小的周张林小朋友才8岁。寒假一放,她和同学就结伴来到社区,要求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她表示,希望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老人高兴,祝老人平安健康。

  而在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南、北社区分别带着孩子们做红包,学剪纸。新天地家园南社区特别邀请一位手工制作达人孙老师,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小红包大祝福”的手工红包制作亲子活动。她教孩子们一针一线制作充满新年喜庆的手工红包,并向孩子们讲述中国的传统红包文化;而在新天地家园北社区,剪纸爱好者王蓓丽也借着新春临近的喜气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剪纸作品。两家社区不约而同,希望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过好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寒假期间,不妨多读几本好书,而一页书签自然也会让书香更典雅。1月21日,苏锦街道苏锦二社区的部分小朋友一起来到了社区活动室,他们要做一页属于自己的绿色环保书签。孩子们兴高采烈,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得到了一枚自制的个性十足的书签,也让假期的阅读更有滋味。(记者 李渊 通讯员 周雯怡 王潇雅 吴现玲)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