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高新区“文旅大餐”等你来 根据新款“文旅护照”可追寻数十项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前日,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湖时代天街举行。从即日起至2月8日,将有3大系列、7大主题,数十项文旅活动轮番上演。在今年春节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可在苏州城西享受到年味十足的“文旅大餐”。

  当天的启动仪式,在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快闪互动中拉开序幕。在热烈欢快气氛中,木刻年画、糖画、面人、剪纸等非遗传承人向市民展示精湛的非遗技艺;来自苏州高新区的8位书法大师在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由20家商家组成的年味集市则用琳琅满目的年货年礼将浓浓年味勾勒出来。

  此次“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将从即日起延续到元宵节。其间,苏州高新区主要景点、酒店、商店将举办一系列新年庆祝活动。树山村将以本地年俗为依托,在年初二至年初六举办名为“树山十二时辰”大型年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身穿汉服体验传统年味市集,品美食、赏非遗,还可参与投壶、射箭、猜灯谜等年俗活动;颇具树山特色的“福禄寿”巡游,也将让人们体验春节的热闹与祥和。

  苏州城西各大景点也设计了诸多与农历鼠年相关活动。在白马涧龙池景区,2020白马涧“鼠”年祈福会精彩纷呈;在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植物园新春花卉展、环保卡通展趣味性十足;太湖湿地公园开通了冬季水上观鸟路线,游客们可搭乘游船行近距离观察候鸟;中国刺绣艺术馆将邀镇湖多次获奖的“绣二代”,开设名师辅导刺绣体验互动项目,引导游客认识苏绣、了解苏绣;文殊寺将举办“‘鼠’不清的福到”祈福活动,让游客在一份宁静清幽中祈求来年平安。

  此外,在高新区香格里拉酒店、日航大酒店、玉屏客舍会议中心、清山会议中心、金科王府酒店等都推出各具特色年夜饭套餐。整个新年期间,泉屋百货、龙湖时代天街、绿宝步行街等商业体也将照常营业,并将举办“新年红包墙·幸运鼠于你”等一系列迎新纳福活动。

  为让市民游客更好参与,今年春节期间,苏州高新区还特别推出了一款“文旅护照”,通过整合全区过年期间年俗活动、特色民宿、酒店、商店等推出的优惠活动,制作了融合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的综合纸质“护照”,指引居民、游客前往打卡互动。狮山商务创新区则发布了全市首个文体旅商融合热力图,帮助游客实时了解各景区、商圈人流情况。

  在启动仪式上,湖光山色艺乡艺客苏州高新区文旅微电影、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抖音话题也同时发布。

  “通过举办‘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将有效释放节日期间餐饮、购物、住宿、文化等复合型消费潜力,我们也将持续挖掘传统节日文化与旅游资源的融合,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全区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