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鼠’你有福”文化惠民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 □记者 张健 摄

  1月1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吉祥贺岁、‘鼠’你有福”文化惠民活动在姑苏区8个街道同时举行。活动不仅邀请了市、区数十位书画名家和桃花坞木刻年画传习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还在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主会场,特别推出“梵天净土·和态非遗——姑苏江口非遗交流展”和“烟火神仙——浮生六记苏式生活展”两项文化大展。据悉,该两大展览将持续到1月23日。

  此次活动由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委统战部、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等联合举办,1月15日在姑苏区的8个街道同时展开。“近年来,姑苏区文化惠民始终坚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增强活动针对性、互动性,结合风土人情、百姓喜好,为基层群众送去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姑苏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姑苏区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文化“大礼包”,把文化惠民服务送到群众手中,让大家过个红火、热闹的姑苏文化年。据悉,当天,姑苏区8个街道一共为市民送上了3000余副春联、“福”字和年画。

  1月15日开幕的“梵天净土·和态非遗——姑苏江口非遗交流展”和“烟火神仙——浮生六记苏式生活展”两项展览,彰显不同地域的传统文化魅力。其中,姑苏江口非遗交流展是姑苏区与贵州江口县文化交流的成果,体现了中华民族多元融合相映成辉的独特魅力。现场不仅展示了苏州缂丝织造技艺,制扇、核雕技艺,苏绣(发绣),仿古铜器制作技艺,金银细工制作技艺等姑苏非遗文化的经典代表,还展示了江口米豆腐、傩堂戏面具、民族服饰等江口特色产品。

  《浮生六记》是姑苏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施‘文化+’”战略的全新尝试。在此次浮生六记苏式生活展中,现场展示的包袋、礼盒、茶食、折扇等文创产品,让人们得以和剧中沈复芸娘一起体验平和内敛、素净文雅的苏式生活,感受“烟火神仙”中的苏式生活之美。(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