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山塘街上“福”来了 300副春联送市民游客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92岁的山东游客范徐氏在家人的陪伴下游山塘,并收获了春联和“福”字。记者 张健摄

  1月9日下午,尽管飘着小雨,山塘街古戏台前依旧是热闹非凡。姑苏区虎丘街道联合区老干部局,开展“‘鼠’你有福、银发生辉”冬日送暖活动,现场不仅有昆曲、二胡等表演节目,12位热爱书法的离退休老干部还为市民游客送上了300副春联以及“福”字。

  除了闻讯赶来的市民,不少中外游客也沾到了“福”气。来自山东的范徐氏今年已92岁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女儿和外孙、外孙女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游山塘,正巧赶上这次活动。“我住在相城区,这次将老母亲接到苏州,一家人早早就计划好要陪着老人逛逛山塘街。尽管天公不作美,但福气不错,领了春联和‘福’字。”范徐氏的女儿拿着“福”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