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民星书法家”写春联 挥毫泼墨将年味付诸笔端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一句句温暖人心的祝福,彰显着年味与民俗。1月6日,姑苏区平江街道北园社区的书法达人们在社区小游园写春联、贴春联,将诚挚的祝福付诸笔端。

  “特色阳光增国色,初心雨露润民心”“亥岁漫天飞喜讯,子年遍地祝丰收”“好梦频圆连鼠岁,春风劲舞暖家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墨香萦绕。在社区“民星书法家”王鑫德、周楼生的带领下,北园书画社的10余位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张张“福”字、一对对春联彰显喜气洋洋的年味。

  现场,有的居民帮着挂横幅,有的帮着传递纸墨,有的则帮忙晾墨迹,忙得不亦乐乎。“如今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看似少了点年味,但社区每年写春联、贴春联、送祝福的传统不曾改变,让我们感受火红年代的火红年味,真好。”家住东蒋家场1幢的王惠珍阿姨拿着刚写好的春联乐呵呵地说。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忘辖区内的失独家庭、退役军人、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挨家挨户为他们送上“福”字与春联,将祝福、温暖和喜庆送到他们手中。(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江正清)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