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逛景区烧头香注意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西园寺烧香活动期间交通示意图

  古城区的寒山寺、玄妙观、城隍庙、伽蓝寺等寺庙道观是市民“烧头香”的热门敬香点,届时车辆人员将相对集中;另外春节期间,旅游高峰汇聚,古城区交通压力增大。昨天,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向公众发布古城区春节期间敬香点周边交通管制信息,以及古城区旅游交通出行提醒。

  开车前往敬香点,提前看好停车场

  西园寺是市民“烧头香”“迎财神”的主要敬香点之一。该寺“烧头香”活动于1月24日21时对外开放,初四烧香活动于1月28日6时对外开放,“迎财神”活动于1月29日5时开始进行。

  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沈晓介绍,西园寺烧香活动期间,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一律从枫桥路北侧的智慧桥、福德桥进入西园寺正山门,西园路西园寺后门疏散。西园寺的东入口作为工作人员临时通道和应急疏散通道。交警部门根据预定方案,将对活动现场采取以下管理措施:

  1.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西园弄行驶。

  2.枫桥路(桐泾路以西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在新元路枫桥路口、金枫路枫桥路口设置禁止车辆右转的临时标志。枫桥路西环路口设置禁止车辆驶入枫桥路的临时标志。

  3.参加烧香活动人员的汽车,有序停放至月星家具城停车场(约200个车位)、来客茂停车场(约680个车位)、珍珠馆停车场(约150个车位)、农校停车场(约300个,暂定)、留园停车场(约60个车位)、仙客莱停车场。上述地点停满后,可依次停放在枫桥路(加油站以西)两侧、桐泾路枫桥路口(永津桥)以南的桐泾路两侧的慢车道上。如果车辆较多,可至桐泾路留园路路口以北的桐泾路两侧公交车道或西园路停放。活动结束后,停放车辆统一向管制区外驶出。

  4.参加烧香活动人员的摩托车、轻便摩托车、非机动车统一至桐泾路枫桥路路口以东的枫桥路两侧人行道停放。

  古城区自驾游看清管控措施

  今年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在古城区轨交6号线施工“三个圈”限行、控行、禁行等方案的基础上,加大交通管控范围,对古城区以下区域和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1月25日至1月30日期间禁止非苏州号牌机动车于每日7时—19时期间(持证的旅游大巴除外)驶入西北片区(西北片区即西环路以东、干将西路以北、广济南路和广济北路以西、北环西路以南区域,其中西环路、干将西路、北环西路可以通行,广济南路和广济北路禁止通行)。

  2.1月24日22时至1月30日17时期间东北街(齐门路至百家巷段)、园林路(东北街至潘儒巷段)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禁行期间车辆可从白塔东路、莫邪路等路绕行。

  3.1月25日至1月30日期间每日7时至19时留园路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公交、苏州好行常规线路等、特种车辆除外)。

  4.1月25日至1月30日期间北浩弄全天禁止机动车通行(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的内部机动车除外)。

  警方提醒 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规定。姑苏区全区均为禁燃烟花爆竹区域,市民朋友可选择其他环保低碳的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来庆祝新年。如有违反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对个人进行治安处罚;未履行告知、劝阻或报告义务的酒店宾馆经营者,以及提供代购、燃放烟花爆竹的从事婚丧喜庆服务的单位、个人,也将受到公安机关的治安处罚。(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