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式卤菜冲上春节销售高峰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春节前苏式卤菜启动‘品质再出发’工程”,1月21日据市区规模最大的卤菜百年老店杜三珍掌门人周斌介绍,从1月18日起,由苏报集团联合杜三珍举办的寻味苏州·春节卤菜节登场,前来采购的消费大军汇聚而至,出现长龙摆尾、人气爆棚的井喷盛景,日销售同比猛增三成以上。

  此次春节卤菜节再创新高,由苏式卤菜烹饪大师领衔的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打造“品质再出发”工程。据周斌介绍,春节卤菜节中,苏式卤菜名店名师名品集结,推出的卤菜品种达到120多个,启动短短数天内,人气、销量等全线“爆表”,仅杜三珍石路店苏式酱肉单一品种,一天就卖出近千方。从1月19日起,杜三珍厂内制作团队三班倒,24小时加足马力连续生产。

  “去年春节高峰期杜三珍石路店排了近500人的长龙,从吊桥口一直排到渡僧桥。”据周斌介绍,随着春节临近,预计1月22日、23日是苏式卤菜销售的最高峰,销量将比平时猛增10倍以上。“春节销售火爆期,我们将确保苏式卤菜的口感、品质。”为了全面展示精湛制作技艺,确保市民品尝到安全、放心、高品质的苏式卤菜,百年老店端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品质再出发”卤菜盘,请市民品鉴“打分”。

  此次春节卤菜节“品质再出发”工程,由中国烹饪大师、掌门人周斌“坐镇”把关,3位省烹饪名师率领制作团队,“连轴转”坚守一线制作。“节前举办的‘品质再出发’工程启动大会上,专门为新晋卤菜名师颁奖,组建技术力量雄厚的团队。”据周斌介绍,源远流长的技艺传承,孕育出独具魅力的苏式卤菜。作为苏式卤菜的百年老字号,让市民品尝到原汁原味的“舌尖美味”,确保春节卤菜市场安全、放心,卤菜高品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周斌介绍,为确保卤菜健康营养品质,苏帮大厨团队严守不添加化学添加剂、香料底线,苏式酱肉采用水腌法、古法盆樘烧制等传统流程,腌制盐度误差控制在“正负0.1”的精准范围,实现不添加亚硝酸盐制作。苏式酱鸭采用现杀活鸭,用12种传统天然香料腌制12小时。由大厨团队制作的每一锅卤菜,都经过现代仪器快速检测,苏式卤菜的咸度、甜度实现标准化,做到口感、品质一致。

  在传统技艺、现代标准“双重加持”下,市民春节餐桌上的三大苏式“明星”,完美诠释苏式酱肉入口即化、苏式酱鸭香汁入骨、苏式熏鱼唇齿留香等特色。“从包装、运输到门店等所有环节,确保0至8摄氏度的全程冷链。”据周斌介绍,搭载现代“锁鲜”技术,传统苏式卤菜组成阵容庞大的“春节战队”,浩浩荡荡开上市民餐桌,预计春节高峰期,将有2万方苏式酱肉、1.5万只苏式酱鸭、1万条鲜鱼“领军”,进入千家万户。

  春节旺季期间,为满足市民采购卤菜需求,杜三珍180多家连锁门店将灵活调整供应时间,高峰期将根据需求延长营业时间。(记者 小圆)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