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式年货节创下日销售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用厢式货车运来的年货,观前店一天就卖掉5整车。”1月19日,采芝斋董事长储敏慧兴奋地介绍,由苏报集团和采芝斋联手举办的第三届苏式年货节再次刷新人流、销售纪录,1月18日采芝斋观前店全天销售额冲破60万元,创下百年老店有史以来的日销售最高纪录。

  “百年老字号又一个销售纪录新鲜出炉”,据储敏慧介绍,他1997年接掌采芝斋时,曾创下过观前店日销售10万元的纪录,“这是百年老店曾经的大事记”,当时10万元纪录还是“七拼八凑”达到的。此次苏式年货节名店名师名品上台“唱大戏”,苏式五大系列300余个品种,20个经典创新年货礼盒礼包,蛋黄花生、丁果糖等8大苏式春节专供品种全线上阵,还推出苏式代表品种杏仁酥、葱油桃酥大力度优惠“接龙热身”,营造出欢欢喜喜过苏式大年的浓郁氛围。

  在蜂拥而至的人流中,无论苏式年货经典品种还是整体销售,均创下全新纪录。“此次苏式年货节一个最大亮点,就是人流、销售峰值超越往年。”

  据储敏慧介绍,今年元旦、春节间隔时间短,再加上临顿路地铁施工带来的交通不便等诸多因素影响,原来对春节旺季“捏了把汗”。“苏式年货节冲破重围异军突起”,储敏慧说,从上月中旬起启动的苏式年货节,首次跨越元旦、春节两大节庆,通过强强联手优势叠加,凝聚大量人气,为苏式年货一飞冲天提供起飞平台。

  “观前店日销售超过60万元的历史纪录,全部由散客零售组成。”据储敏慧介绍,前几年团购占比较大,近年随着百姓零购消费不断上升,已成为商家的主攻目标。从此次创下日销售最高纪录的客群看,既有老苏州人,也有新苏州人,还有不少外来游客;既有老顾客,也有不少看了报纸首次来逛年货节的“新面孔”。“有不少新客开了手机导航,找到店里。”储敏慧说,苏式年货节正在显示出越来越强的凝聚力,后劲十足。

  人流高峰期间,店堂通道人头攒动,柜台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据采芝斋观前店总经理平煜介绍,1月18日从早上9点半开始,就有大批顾客涌进店堂,到下午2时许“轧满人”,连送货都要“吆喝”开道。“每隔1个小时就要用手推车往柜台补一次货”,据平煜介绍,苏式糖果、糕点、炒货、蜜饯、咸味五大系列争先恐后,全部冲上销售高峰。苏式礼盒高端领头,百味箱、金碧辉煌、青花瓷、吴门四家等最受欢迎,一位顾客一口气买了10盒。

  前来采购的顾客大军中,既有拎着大包小包,也有拖着小拖车,还有的开着私家车来装货。一位顾客“拼”了20个品种的苏式年货,装了一大包,营销人员帮他送到私家车上。“苏式糕点一天卖出一吨多,比平时翻了个倍。”据平煜介绍,采购苏式糕点的顾客,以铁盒装苏式酥饼、拎袋“姑苏六味”糕点等为主。过年“甜甜蜜蜜”的好彩头,拉动苏式糖果销量大增,散称经典脆松糖、椒盐桃仁等成为“领头羊”。

  “为满足市民采购苏式年货需求,店内增强销售力量。”据平煜介绍,预计到小小年夜,苏式年货将迎来又一轮高峰。春节期间采芝斋观前店营业时间略有调整,大年夜18时停止营业,年初一到年初十营业时间为9:00至21:30。(记者 小圆)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