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春节不涨价 苏城出租车运价照旧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信息,春节苏城出租车目前未有调价消息,运价照旧。

  据介绍,经大数据分析,春节期间是一年中打车难的主要时期,为了更好地为打车乘客服务,缓解运行压力,近期,很多城市推出春节期间出租车费临时涨价的通知,且方式五花八门,如安徽省多市采用每单在计价器打表价外加价3元、最高不超4元等方式。杭州市增加春节补贴费,每车次计价器另外加收10元。珠海市采用分档加价方式。江苏省内如淮安市、连云港市也提出在市区每单加收5元。

  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出租车相关收费咨询,苏州市区的出租车运价是3公里基本价格为10元,超出3公里部分计费为1.8元/公里(发动机排量2.0升以下的)、2元/公里(发动机排量2.0升及以上的),且目前并未有调价消息。春节不涨价,计费标准照旧,各位乘客可安心打车。

  市价格监测中心提示,春节期间道路上人流多,往往出现拥堵现象,打车难的问题大概率出现,因此,选择公共交通也是一种合理方案。苏州轨道交通公司已发出通知,各线地铁末班车都相应延后,方便市民出行。(苏报融媒记者 小圆)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