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冶塘卫生院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一线掠影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常熟市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

  疫无情,人有爱。自新冠肺炎阻击战以来,常熟市尚湖镇冶塘卫生院的82名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力量。

  党员志愿者率先请战,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13名党员一次次主动请缨,一夜夜卡口值守,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本色。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呼吸道、发热门诊流行病调查、筛查诊疗,228省道王庄卡口(后改为苏虞张尚湖卡口)排查、集中观察宾馆的日常健康管理等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忙得脚不沾地,“天天跟外来人员、隔离人员‘亲密接触’,但是,怕危险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冶塘卫生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范建刚说。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在前、排查走访在前、宣传引导在前、服务帮扶在前,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至目前为止共计预检近2500人次,流行病调查2000人次,转诊发热病人56人,参加卡口防控工作35人,每天四班,共排查近1.8万人。

  志愿者活跃在防控现场,点滴温情汇聚成爱的力量。志愿者们为隔离人员“跑腿”,每天两次测体温,拉家常安抚情绪……“我们关注关心他们,鼓励帮助他们,表达理解和善意——我们在一起,你们不孤单!”蒋正说。同时,冶塘卫生院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秩序维护、专业知识培训等工作。截止目前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出动近140人次,规范管理居家观察及居家隔离人员近500人,安排专人到企业、单位上门实地培训及消杀共计12次,派驻集中观察宾馆20人次,24小时值守。“我会运用医学知识、心理知识帮助他们,使他们知道焦虑和恐惧是个体在面对压力时正常的反应,会教一些自我放松调节方法,提高压力管理和应对能力。”包艳说,筑起抗击疫情“心”防线。

  疫情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传递爱心、传播希望,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