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6日,吴江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吴江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到吴江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吴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在《献花曲》中,工作人员将花篮郑重摆到纪念碑前。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等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向张应春烈士墓献花。全体同志走进吴江烈士纪念馆、张应春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致以最高敬意、缅怀他们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的同时,共同回顾吴江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烽火燃烧的岁月,鲈乡大地上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张应春、寿鸿、钱涤根等革命烈士,他们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不仅为吴江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了前行道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吴江正全力投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烈士的伟大精神将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江积蓄强大力量,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力量。(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通讯员 王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