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大爱无私 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1日,常熟市绿色殡葬纪念园、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揭碑暨集体缅怀仪式在虞山思亲苑举行。绿色殡葬、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向园内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对逝者的追思。

  常熟市绿色殡葬纪念园、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占地面积约820平方米,园内设有纪念广场、纪念碑墙、绿色墓园和遗体捐献主题雕塑,主要为海葬等绿色安葬者家属、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悼念和缅怀场所。

  近年来,常熟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积极倡导实施可降解骨灰盒葬、海(江)葬等绿色节地生态葬法,进一步把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努力推动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为鼓励更多市民接受并选择文明、环保、节地的绿色生态葬法,常熟出台相关奖补政策,对办理可降解骨灰盒葬和海(江)葬等生态葬的,每例给予2000元的补贴。同时,通过大力弘扬“奉献社会、遗爱人间”的捐遗精神,常熟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常熟累计报名捐献遗体(器官、角膜)达到656人,实现遗体捐献47例、器官捐献8例、眼角膜捐献12例。

  现场,常熟市医护人员代表朗诵了“生命的礼赞”;与会人员向绿色殡葬及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鞠躬,并敬献了鲜花。(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