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清明严格落实24小时防火值班制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江苏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多部门对部分森林防灭火重点地区开展督查。近日,督查组来苏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当天,督查组在吴中区查看了金庭镇消防队、缥缈峰森林消防通道、消防水池等建设情况,并对名流陵园墓区清明祭扫、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查组还分别听取了苏州市、吴中区及金庭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目前,苏州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总体完善,专业队伍能力不断增强,全市共有森林防火监控指挥中心4座、防火隔离带276公里,建成消防通道268公里,修建森林消防蓄水池302个,组建森林专业消防队15支。

  督查组对苏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各林区、景区、墓区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乡镇、村(社区)要探索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护林人员巡护责任,切实将防火责任落实落细。

  同时,督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消防队员的火灾处置、快速反应等综合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在清明等森林防灭火重要时段,必须实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随时准备应急处置。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将坚持专项整治绝不放松、全面备战绝不放松、基础建设绝不放松,全力做好清明和“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记者 璩介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