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横街青团一天卖出约5万只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距离清明节越来越近,苏城也到了青团上市的最高峰。3月24日,记者在葑门横街采访时发现,这里的六家青团店铺从凌晨忙到晚上,每天卖出的青团总数约有五万只。

  3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横街上的一家青团店铺前,有20多人正在排队购买青团,从传统的豆沙、五仁、芝麻青团,到娇嫩爽滑的鲜肉青团等品种都有人买。其中,有附近居民,也有园区和相城区等地的人,买两三盒青团的很常见,最多的要买七八盒,说是要回去分给亲戚朋友共同品尝。“最近,我们店里每天都有近10人在做,从凌晨2点钟一直忙到晚上8点钟,根本来不及做。”店主沈女士介绍,这段时间到了青团销售的最高峰,近期她的店里每天都要卖一万多只青团。

  记者注意到,横街上的绝大多数青团店铺前都在排队。其中一位店主张女士介绍,因为店铺较小,没法多请些人来做青团,只能是早上更早点、晚上更晚点。即便如此,这些店铺最少的每天也能卖出数千只青团。

  除了现场购买外,不少店铺还推出网络预订和快递业务。有的还在包装盒上印上二维码,顾客可以通过线上预订,再以生鲜快递的方式寄送到家。“线上购买的,很多是老生意,还有一些无法到现场购买的外地游客和部分懒得排队的年轻人。”店主沈女士说。

  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或者莲蓉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古时候,人们做青团主要用作祭祀,虽然青团流传千百年,外形一直没有变化,但现在它作为祭祀品的功能已日益淡化,而变成了一道时令性很强的小吃,受到了无数人的关注。“我是从相城区赶过来买的。”正在排队的钱阿姨说,她的老家在山东,退休后过来帮忙照看小孩。他们老家没有青团,听说苏州人每年这个季节都要吃,所以她也来买些尝尝。(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陈玥而)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