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铁路、高速公路、定制汽车 清明出行选择多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3日至5日为今年清明假期,铁路部门、高速公路、客运企业等纷纷发布提示,出台政策,为清明前后扫墓、踏青出行提供了多样选择。

  铁路:今天起可购买清明小长假火车票。据铁路上海局集团消息,今起可购买4月2日的火车票,依次类推,3月22日起可购买4月5日的返程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较多,清明节出行请提前购票。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有不同,扫墓线路有讲究。根据今年的清明假期,4月3日0时-4月5日24时,7座及以下车辆可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与往年不同的是,目前省界收费站采用ETC分段计费收费方式,凭行驶路程收费,多开多收,实现不停车跨省行车,但是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不按照分段计费。

  对高速公路入苏车辆,苏州交通局发布了前往市区主要墓区推荐路线,有关驾乘人员可扫下方二维码了解具体路线情况。

  定制汽车:墓区可等候1小时,返程可到观前街拙政园。清明节期间,苏汽集团可提供“一站式、点到点”的定制包车服务,服务行程为苏州市区、火车站往返墓区(凤凰、七子、观音、香山、花墩、兴隆、宁邦、真山、五峰、蒋墩等),车辆在墓区可等待1小时,返回时除可送达火车站,还可送至观前街、虎丘、拙政园等商业区和重点景区。

  乘客通过微信搜索关注“苏州民政”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中“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进入“祭扫预约”,便可进行网上预约。(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