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文明实践促民风” 常熟市琴川街道移风易俗过清明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4月3日,常熟市琴川街道 “清明祭祖话家风 文明实践促民风”清明主题活动在漕湖社区举行,通过“移风易俗一月一主题”集中宣教行动、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晒家风留寄语、网上祭英烈、做青团等活动形式,丰富清明节文化内涵,弘扬好家风,引领文明新风尚。

  琴川街道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青少年“网上祭英烈”活动

  琴川街道“移风易俗一月一主题”集中宣教行动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琴川街道“移风易俗一月一主题”集中宣教行动发布仪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代表宣读《发扬传统美德 倡导移风易俗》倡议书,呼吁广大群众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

  琴川街道开展经典文化进家庭——赠送《弟子规》活动

  琴川街道向市民发出《发扬传统美德 倡导移风易俗》倡议书

  据介绍,琴川街道将紧扣“破除迷信 崇尚科学”“遵守禁放 创造宁静”“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等12个“月主题”,利用各种媒介,开展移风易俗网络宣教活动;依托市民学校、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开展移风易俗引导宣教与文明实践活动;依托网格员、居民骨干等,开展“文明新风来敲门”移风易俗入户宣教活动。同时,琴川街道将通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对共建”协作组建设,以组团的方式,培植乡风文明志愿岗,打造移风易俗“一组一品牌”,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

  琴川街道漕湖社区开展小辈向长辈敬茶仪式

  琴川街道“清明味 邻里情”做青团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推动移风易俗需致力于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活动现场通过小辈向长辈敬茶仪式、经典文化进家庭——赠送《弟子规》、家风故事分享会、家风长廊话家风等活动,激发群众重视家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琴川街道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

  琴川街道的家风长廊传家风

  在漕湖社区家风长廊中段,市民们在卡片上写下“家风家训”,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读书明理、向上向善等百姓身边的家规家训,表达了大家传承优良家风,共筑乐善琴川的美好意愿。

  活动分会场还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清明网上祭英烈”、“清明味,邻里情”青团制作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过节方式,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俞晓芳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