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生命回响”公益平台访问量超4万次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小徐在捐献纪念园悼念父亲。□记者 车晋彧 摄

  4月1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苏州市红十字会在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举行“生命回响 感恩捐献”缅怀纪念仪式,2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致敬全市的918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据悉,市红十字会近期推出的“生命回响”致敬捐献者公益平台访问量已超4万次。

  活动现场,大家用手写的爱心卡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并集体朗诵《生命的火焰》。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在“光明长存,生命永恒”纪念墙前,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献花怀念。

  在捐献纪念园,记者还见到了从盛泽赶来的小徐和妈妈。小徐抚摸着碑上父亲的名字,不舍地说,父亲徐荣高离开她们已经4年了,“今天是他的生日,我们特地来纪念园看看他。”2016年,因患有心脏疾病,徐荣高在治疗期间做出捐献遗体的大爱决定,并自行签好了捐遗申请登记表。

  “线上”一束花,追思一片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市红十字会推出了“生命回响”致敬捐献者公益平台,供市民寄托哀思、缅怀已逝捐献者,目前平台访问量已超4万次。捐献者亲友和广大市民通过手机关注“苏州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点击“生命回响”栏目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在线敬献花束;或登录市红十字会门户网站“生命回响”页面,进行缅怀纪念。

  在此基础上,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也已有序开放。据悉,纪念园为每日(含清明假期)9时至16时开放,每名捐献者限3名亲属,可在开园时段内自行前往。缅怀人员入园时须提供“苏城码”等健康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无异常者方可入园。(记者 陆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