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清明预计不会出现扫墓高峰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据苏州公路部门预测,清明节前后,苏州出行客流量节前、节中、节后将呈现“马鞍形”趋势;清明期间客流平稳,不会出现扫墓高峰。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满足部分群众对室外公墓进行现场祭扫的需要,苏州已从3月26日起,对室外公墓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

  苏州公路部门分析:受疫情影响,赴苏州祭扫、踏青游玩的客流将会减少,本市出行客流主要以返乡客流为主;由于我市室外公墓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预计今年不会出现扫墓高峰,清明期间客流平稳;预计全市客流节前、节中、节后呈现“马鞍形”趋势,出程高峰在4月4日9时-11时,返程高峰在4月6日15时-21时;出程的拥堵程度高于返程,但相比往年较为畅通,不会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同时,墓区附近道路车流将有小幅上涨,特别是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段,包括S58沪常高速西山互通、东山互通,G42/G2沪蓉高速苏州新区互通等车流量将增大。

  重点路段车流仍将是易拥堵点,主要包括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苏州段、G1522常台高速董浜段(连接苏通大桥)(南通方向)、盛泽段(苏浙省界)(浙江方向)、苏州北枢纽段(连接沪宁高速)、G1521常嘉高速董浜段(连接苏通大桥)、S58沪常高速淀山湖主线站(苏沪省界)、东山站(东山景区)、西山站(金庭景区)、S9苏绍高速东桥枢纽段(连接沪宁高速)、G42沪蓉高速苏州段、S230吴中段、G204太仓双凤段、S342常熟郊区路段等。

  有关部门提醒:疫情期间市民如必须要出行时,遇到公园、景区排队等情况,请主动与人保持间隔1.5米以上,并注意佩戴口罩;出行者可通过关注“江苏路网”“苏州交通运输”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路况,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据悉,清明节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收费站仍然免收通行费。对应急运输车辆严格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以及优先通行政策,引导车辆进入专用通道,确保快速通行。(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