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廉政教育与风俗民情结合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吴中区横泾街道开展“过廉洁端午”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烘托“崇廉尚廉守廉清廉”的文化氛围,吴中区横泾街道日前开展“扬传统清风 过廉洁端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廉石”精神,横泾街道开设廉政课堂,为村、社区“两委”干部强基赋能,激励和诫勉基层党员干部筑牢底线,崇廉拒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始终。

  记者了解到,廉政课堂选取横泾街道纪工委工作的核心内容和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把“六大纪律”“四种形态”“五种处分”等内容讲得明明白白,身边鲜活的案例警醒大家时时将廉政之弦紧绷在心。

  结合传统习俗开展的一系列忆端午活动,紧密贴合居民群众的物质、精神追求,也是横泾各村、社区宣扬清正廉洁社会风气的好窗口。上巷社区通过将廉政元素和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结合起来,不仅继承了传统文化,拉近了家庭亲子关系,还把廉政教育和风俗民情结合起来,实现了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上林村开展廉洁剪纸、纸刻活动,用清廉传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志愿者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学习传统剪纸文化,将廉洁与传统艺术融合在一起。

  此外,横泾街道纪工委还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驻吴中区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