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约克“相约”庆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因城墙而结缘,因文化而共生。6月14日下午,中欧城市传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端午之约”在姑苏区大运河遗产展示馆举行。活动以端午文化为主题,连线英国约克市,推介旅游资源,进一步增进两市之间的友谊。

  据悉,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姑苏区政府主办,姑苏区党政办公室(外办)、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和沧浪街道承办,是中欧城市传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约克是英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与苏州古城一样,依水而建、城墙环绕。”苏州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两城拥有相似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沿革,自2016年开始,苏州市与约克市就文化、旅游、教育、经济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先后开展过访问、连线等多场活动。

  6月14日,随着直播镜头的切入,古罗马城墙、维京战士、罗宾汉、哈利波特肉铺街等耳熟能详的历史文化形象,在苏州观众眼前一一展现,让人叹为观止。而大运河、胥门城墙等场景,菖蒲、香包等吴地端午少不了的小物件,也引发了英国观众的好奇心,让他们目不暇接,啧啧称奇。

  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丽和约克市前市长大卫·泰勒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双方表示将深化苏州市和约克市在文化、旅游、园林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希望两市的深厚友谊能够在姑苏古城开出美丽的花朵。(记者 严松)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