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过“粽”情端午 游汉韵水乡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昆山周庄举行驱邪祈福仪式

  6月14日上午,水乡周庄举行端午驱邪祈福仪式。

  活动开场,周庄庄主携众人入场,上香祝寿、敬酒三杯、宣读祭文。祭祀仪式后,游客们争相请“钟馗”在额头画“王”字,祈愿吉祥、长寿。除了参与传统的祈福仪式,游客们还能欣赏到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等传统民俗表演。在古镇河道内,周庄特有的摇快船表演同时上演。

  据悉,端午节3天假期里,以“‘粽’情端午,汉韵水乡”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持续在周庄展开上演了国风端午祭、水乡摇快船、传统民俗秀等,并组织了仲夏汉服游园会、汉服免费游活动。在仲夏游园会上,众多汉服爱好者身着华服,题诗吟唱、汉宫舞蹈、击鼓投壶。

  天色微暗,汉服爱好者们手提灯笼,漫游小巷,并将“琴棋书画”四艺表演与摇橹船结合,在古镇水巷作巡游展示,让游客充分体验“桨声灯影,船游周庄”的魅力。(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