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狮山横塘端午大餐仪式感十足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又是一年粽飘香,为营造端午喜庆的氛围,增加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连日来,狮山横塘街道多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们在感知端午、品味端午的同时,感受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

  “粽飘香 邻里亲”,节日的仪式感首先从手工包粽子开始。辖区石湖社区特地邀请了包粽子“老手”朱阿姨,为居民们讲解手工粽的制作方法。居民朋友们纷纷模仿,篮子里的粽子越堆越高,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新升社区的包粽子活动则邀请了侨眷、独居老人一起活动,大家在活动中话端午,增感情,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廉心粽,扬正气。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清正廉洁过节,新狮社区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党群同包廉心粽”活动。献爱心,过端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狮山横塘辖区爱心企业来到社区,为困难家庭、高龄老人送上浓浓的关爱。万枫社区开展了“端午飘香,陪你左右”关爱老人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