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新老苏州品味端午 包的不仅是粽子更是快乐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左缠右绕……昨天下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开展“品味端午、新老苏州人包粽子”主题活动中,辖区巧手阿姨们比拼包粽子技艺,最快的5分钟包出10只粽子。

  “这样扎起来的粽子更紧实牢固,煮熟了也不会散掉。”已有四十多年包粽子经验的冯惠娟除了用双手,嘴巴牙齿也都用上了,她说自己小时候就学会了包粽子,每年端午都要和家人一起包,“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有味道。”现场,她包的一只只结实漂亮的三角粽、小脚粽、枕头粽吸引了大家的目光。5分钟包了10只粽子,一旁为她计数的居民都鼓掌叫好。

  一起包粽子的,还有一些新苏州人,包括小区保洁工、健康小屋的医护人员以及城管队员等。其中,有些人从未包过粽子,包的时候手忙脚乱的,甚至会觉得粽叶拿在手上,都不听使唤。“在我们老家,端午节吃鸡蛋、糖年糕,不吃粽子。今天是第一次包粽子,感觉挺有意思的。”来自河北的保洁工谭师傅在老苏州的指导下,终于包好了一只粽子。他感慨地说,自己包的不仅仅是粽子,更是一种快乐和幸福。(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