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为老人开设国画课 共绘水墨金秋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日,姑苏区平江新城光华社区邀请专业的绘画老师韩瑞江为老年人开设了一堂国画课,用水墨绘画秋天。

  “金秋,最美是菊花。”韩瑞江首先向居民介绍了绘画课的主题,并讲述了国画创作所要用到的毛毡、宣纸、毛笔等基本作画工具。之后,韩瑞江现场演示,寥寥数笔,一幅栩栩如生的水墨菊花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引得居民们赞叹不已。

  最后居民们在韩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勾勒起了菊花。虽然都是第一次接触水墨画,但大家都画得有模有样,很快一幅幅水墨菊花就完成了。韩老师表示,对于已经退休的老人来说,剧烈运动已经不是太适合他们,不妨学一下国画,让眼、手、脑协调动作,不仅仅能陶冶情操,对老年人的动手能力也有帮助。(记者 李渊 通讯员 郭蓓倩)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