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自制重阳糕 共享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吴中区横泾街道团工委和上巷社区共同开展“自制重阳糕,共享邻里情”重阳节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制作重阳糕、煮八宝粥、喝菊花茶,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当天上午,社区活动室内就传出一阵阵爽朗的欢笑声,原来一大清早,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就齐聚一堂开始制作重阳糕。在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指导下,老人们开始制粉团,将糯米粉与粘米粉混合,在料粉中间扒一小坑,放入砂糖加清水,反复的揉搓直到软润,然后静放许久,等到糕粉干而起松,倒入细筛内,用手擦成粉粒状。随后,蒸粉倒入蒸架,加点红豆沙、葡萄干、红绿丝,一块块香甜可口的重阳糕就蒸好了。

  重阳节历来有喝菊花茶的习俗。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泡上菊花茶,端上煮好的八宝粥,分发水果点心。大家喝着菊花茶,吃着八宝粥和水果点心,欢声笑语聊家常。(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