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最文艺的“新春大礼包”来了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最文艺,最江南”——2021欢乐春节看大戏活动即将拉开帷幕,9部精品舞台剧(书)目名家云集,为留苏过年的本地市民、外地职工和游客送上一份“最文艺”的“新春大礼包”,带领大家感受“最江南”的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实施,将于春节期间分别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剧场、光裕书厅、梅竹书苑、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苏州开明大戏院上演昆曲经典折子戏专场、姑苏韵·苏州评弹专场、光前裕后·流派演唱会、光前裕后专场·中篇弹词《手拉手》展演、苏剧《十五贯》、儿童歌舞剧《鼹鼠的月亮河》以及传统滑稽戏《王老虎抢亲》。此外,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北纬零度戏剧工作室参演,为市民献上重喜剧《你若安好,那还了得》。

  据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市歌舞剧院副院长陈伟介绍,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苏州市评弹团、苏州市滑稽剧团、苏州市苏剧团、苏州市歌舞剧院等专业文艺院团将集体重磅亮相,盛小云、吴静、王池良、周雪峰、屈斌斌、张昇、浦雨竹、朱雪燕等多位名家大咖云集,让所有在苏过年的市民、群众留得安心、玩得精彩。目前,所有演出均已开票,票价也很惠民,绝大多数在20元至120元之间。

  近年来,苏州文艺事业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时代潮流中呈现出硕果累累、繁荣兴盛的生动景象。

  “今年,我们将通过‘组合拳’的形式,带着苏州文艺精品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唱响‘江南文化’品牌,加强‘苏州最江南’印象。”陈伟说,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还将践行长三角一体化精神,加强沪苏联动、苏通联动,引进优秀剧目,让苏州市民感受其他地区的文化特色和底蕴。(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