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春节假期正常开放 苏图陪你共品人文江南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牛年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苏州图书馆春节假期照常开放,将举办多个书香气息浓厚的线上线下活动,陪伴“就地过年”的市民共品人文江南,领略繁华姑苏。

  据介绍,春节假期期间,苏州图书馆、苏州第二图书馆2月11日至2月14日(周四至周日,除夕至初三)开放时间为10时至16时;2月15日(周一,初四)照常闭馆维护;2月16日(周二,初五)起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2月11日至2月17日(除夕至初六),古籍阅览室、盲文阅览室暂不开放。开放服务的苏州图书馆各分馆具体开放时间可在引力播App查看。

  此外,因物流原因,2月8日至2月10日,通过“书香苏州”网上借阅平台(“书香苏州”App、苏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信用借还)和“苏州·书仓”平台借阅的图书,将延迟至2月18日后投递到指定地点。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年初六)网上借阅服务暂停,2月18日起恢复正常服务。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市民假期感受书香,苏州图书馆还策划了多个线上线下活动。线下活动包括“美丽苏州新江南”——“影像的力量”2020全国摄影拉力赛苏州站获奖作品展,展览集中70幅优秀摄影作品;“遇见——贝聿铭文献展”则系统性地展示了大师一生的成长历程、艺术轨迹,并展陈了法国卢浮宫金字塔、美国国家美术馆东馆、香港中银大厦等5件传世杰作的建筑模型。线上活动通过“苏州图书馆”“书香苏州”微信公众号,展示“江南清嘉看姑苏”“丝竹雅韵 最美江南”“书话江南——《江南味道》”“珍享学——年味江南·食在苏州”“年节将近时 江南岁月深”“烟雨江南 醉美苏州”以及“阅”享宅家好时光、“美丽苏州新江南”——“影像的力量”2020全国摄影拉力赛苏州站获奖作品线上展览等,为读者打开了解本地文化的窗口,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和呈现不同的江南。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苏州图书馆仍将实施在馆人数总量控制、人员限流以及入馆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