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体验传统民俗 欣赏锡剧名段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春节期间,常熟市文化部门、文博场馆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公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在常过年的人们感受传统民俗,欢度温馨平安年。

  近日,虞山大戏院演出大厅内传出阵阵动听的乐声,“情暖常熟”留常职工新春慰问演出正在加紧彩排。常熟市锡剧团团长金冬梅介绍,此次演出以歌舞、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主,锡剧节目则选取了名段《双推磨》,演出中间还穿插了两轮有奖问答,更加接地气。

  常熟市图书馆还特地筹备了礼遇新春活动,从年初一到年初三将分别向到馆的前50名读者、13周岁以下的前30名新市民少儿读者和分享“新年阅读计划”的30名少儿读者赠送阅读礼包、非遗福袋等。此外,图书馆策划了“书香宝宝”阅读家庭活动、“书香童年”阅读实践课堂,联合“有书空间”举办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配送活动,与结对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体验盘扣、万花筒制作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年味灯谜抢红包大赛,听书答题活动等线上活动,让广大读者享受书香年味。(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张绿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