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笔尖上的浓浓年味 小志愿者书写“福”字送邻里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21日,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的十多位小志愿者为居民书写春联、赠送“福”字。虽然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10岁,下笔却沉着有力,而且他们端正、专注的书写态度更是让在场的家长、居民感动不已。

  现场,一副副写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上,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也引来了围观者阵阵叫好,大家争相领走春联和“福”字。沈楷瑞今年9岁,学习书法已有两年时间,他把书法当成了他最大的爱好,一有时间就会练习。在他看来,书法并不枯燥,可以像玩游戏一样,很精彩,也很好玩。现场,他应居民要求,连续写了十多副春联和“福”字。“书法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能为大家写春联送祝福,我觉得特别开心。”沈楷瑞说。(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秦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