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起品美食沾福气 外国朋友山塘深处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外国友人和山塘深处的居民们一起品美食、沾“福气”,体验中国年味。通讯员 胡燕萍 摄

  1月22日上午,位于山塘深处的姑苏区虎丘街道山塘社区内春意融融,老街坊、小朋友们共同迎接鼠年春节的到来。参与活动的还有分别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友人,他们也一起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苏州非常漂亮,非常国际化,在这里生活很方便,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可以看。”Darren来自英国,3年前和家里人居住在苏州。当天,他和妻子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起到山塘社区感受中国年味。美国友人Evans来中国已有9年,来苏州也有两年半了。他曾是一名高等数学老师,因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目前在苏大学习汉语。这些外国友人为了参加这次“中国年”活动,还分别制作了燕麦葡萄干甜点和布朗宁蛋糕等,请大家一起品尝。

  中国人过年,要写春联、贴“福”字,还有包汤圆、做春卷等。这些跟过年有关的元素,外国友人们现场都体验了一把。Evans写完“福”字,还用手机对着自己所写的“福”字扫描集“五福”。“在中国过年,很有趣。”Evans开心地说。(记者 管有明通讯员 胡燕萍)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