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贺卡 家宴 石绘 “廉”年有余庆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临近过年,姑苏区苏锦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廉政文化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年味。

  1月19日,新天地家园北社区两场活动让居民在一片热闹中感受不一样的家风和“廉味”。上午10点半,5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社区举办的新家宴活动,每个人都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菜肴,50多道精美的家常菜摆了满满一桌。结合迎新春倡廉洁,践行“光盘行动”,社区还邀请了社区党员一同品尝,居民们分享烹饪技巧、给菜系取名、品家常菜……这顿丰盛的家宴,家风是最美味的“主菜”。

  “尝尝我做的‘勤’,这菜喻义做人要勤勤恳恳。”丁建英准备了三道家训菜肴,孝、俭、勤是她为菜肴的命名。这三道分别为:菜心、黄豆芽、水芹,烹饪方式均为爆炒,背后都有故事。菜心历史渊源,原名孝子菜,是三国时期孙权为母的代表,黄豆芽来自豆芽村周根妹阿姨的节俭为家,芹菜则是老苏州饭桌上的口彩“勤勤恳恳”。丁建英的三道家训菜肴引起了大家的掌声。

  除此之外,在家宴中还有不少创意十足的菜。这边烤好的鸡翅围成一圈指向中间的水果为“丹凤朝阳”,饭桌上还有“不忘初心”浊世清“廉”“母亲子孝”“和风廉畅”……一道道创意菜造型各异,融入了社区居民的心语和祝愿,组成了一桌不同寻常的“清廉家宴”。

  当天下午,新天地家园北社区又迎来了十多位萌娃,他们在这里制作“廉”味贺卡,为辖区居民送福上门。

  而在锦华社区,工作人员专门组织开展“廉洁”石墩画绘制活动,扮靓社区。提醒人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宣传倡导廉政文化。(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潇雅)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